首页
 

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讲党课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纪律观念,筑牢遵纪守规的思想防线,5月18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为我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讲授“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

赵武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指出的我们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谈起, 讲述了自我革命在党的百年征程中的历史实践,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实现路径,深刻阐明了勇于自我革命之于我们党的极端重要性,进入新时代如何体现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这个最鲜明的品格、发挥自我革命这个最大的优势。并介绍了党纪处分条例和校级处分规定之间的衔接,以及常见的学生党员违纪情形。

赵武军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牢记党员身份,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严格自律,积极参与和配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在学生中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

谈到对学生党员的希望,赵武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与会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铸就良好的道德修为,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国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志存高远,勇担时代责任,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预备党员吕绍达分享到,在赵书记的讲解中,学习了党支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和重要力量,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学习和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位,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党员杨雪微分享自己的感悟,自己即将毕业,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牢记党员身份,要不断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回馈组织关爱,以科研成效展现新时代青年作为。

2.jpg

会后,赵武军为支部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要求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1.jpg



编辑:贾莉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