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持警惕,服从安排——开学前致食品学子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世界各地正逐渐爆发疫情,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威胁始终没有减缓。

与此同时,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同学和家长的健康安全成为学院牵挂的头等要事。学院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鉴于国内形势好转,个别省份中小学陆续开学,各高校也正积极筹备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开学事宜。当前处于抗疫阻击战的决胜时期,为切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渠道,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食品学院团委特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守纪律,配合学院防控工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越是最后时期,越不能掉以轻心,同学们需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健康打卡、信息统计、核对等工作。

二、责任在肩,自觉维护集体健康

同学们,在最后阶段,我们仍需做好自我防护,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适度锻炼、健康饮食,做好个人与家人的健康监测。为保证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全体同学应尽最大限度避免跨市区流动,阻断一切病毒传播感染渠道,向学院如实、严格报告个人接触史和旅行史。如确有要事需要跨地市流动,务必提前三日向学院提出申请。原则上开学前14天内不得有跨地市流动经历。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病患人员提供精神鼓励与情感支持,不给学校、国家、社会造成困扰和麻烦。

三、保持理智,牢固抗疫必胜信心

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在这场与疫情的残酷斗争中,广大医护、安保、人民子弟兵等人员以血肉之躯筑成防疫的坚固长城,我们要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举国人民的不懈抗争下,华夏儿女定将最终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持理智,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不编造、发布不实信息。

四、勤劳笃学,珍惜假期美好时光

广大同学要珍惜假期集中自查自省、思考学习的宝贵时光,认真上好网课,跟上课程进度,积极与教师交流沟通,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展望,培养发展兴趣爱好,充分陪伴家人,积极联络感情,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作息习惯,提高抗逆免疫力 。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严格遵守倡议书内容,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们热爱的校园中如期相见!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西农”花

中国,加油!西农,加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