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度下半年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及开展认定工作的通知》(食品党〔2019〕23号)文件精神,学院于11月20日举办2019年下半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邀学校“课程思政”专家李晓娥教授、方建斌教授、邓谨教授、窦琴教授、刘曙东教授、张杰副教授、李侃侃老师及本院汪勇攀副书记、李菊兰副院长、李巨秀教授、刘变芳副教授、5名学生代表作为竞赛评委,张振华书记、王云阳副院长、系主任杜双奎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持。

IMG_20191120_164308_副本.jpg
比赛现场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各教研室推荐,各系推选共20名(其中说课比赛3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们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育中,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三农”情怀或“西农精神”等思政元素,促进专业课程资源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逐一点评,对“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效果、课程实施及在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融入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拼图2_副本.jpg
参赛选手风采1

拼图1_副本.jpg
参赛选手风采2

QQ图片20191121114313_副本.png
颁奖仪式

经过现场评分,杜双奎和彭强获得一等奖,陈香维、王云阳、段翔、张敏、杨海花、刘夫国、刘斌获得二等奖,罗安伟、王叶群、季艳伟、刘芳、王新、蔡瑞、赵旭博、张文涛、彭晓丽、雷宏杰、张春玲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开始及公布比赛结果后,张振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落实院党委工作计划,持续加强和提高我院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能力。课程思政比赛在学院得到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院系领导、教授、广大党员能积极准备,积极参赛,已经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下一步学院将按计划开展2020年的工作,力争在3月初,5月下旬再次开展课程思政比赛或认证工作。并实时启动“专业思政和学科思政”工作。学院要把“2020年第三学期,未经课程思政认定的教师,学院不安排教学任务”这一关注抓实、抓出效果。在“立德树人”工作中体现出广大教师的“全程育人”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