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校携手,筑成长之路——食品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国际班新生家长会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为使2020级国际班新生家长对学院整体情况和“3+1”项目运行情况有更深入的认识,9月10日上午,食品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0级国际班新生家长会。

国际处副处长乔文军、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娟、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院长吕欣、副院长于修烛、副院长李菊兰、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国际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勇攀副书记主持。

吕欣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家长和学生选择食品学院,随后吕院长重点就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逐一向家长介绍。吕院长强调到,国际班的办学定位是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的高级人才,共同为中美食品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于修烛副院长就项目运行和执行情况进行介绍。于副院长介绍到,“3+1”项目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引进美方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创新。三是加强实践环节,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综合人才。四是发挥产学研优势,引领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合作。对于我校而言,保障国家食品安全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四大使命之一。“3+1”项目在中美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下,构建国际化教育平台,为学生进一步的学业发展创造更大平台,致力于食品科学发展研究。

乔文军副处长就“3+1”项目的课程情况和外语授课作以介绍,“3+1”项目的核心课程设置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完全同步,每一位学生需更加重视专业语言成绩的学习。王晓娟副处长就学籍管理和学分转换进行了说明。学校对每一个本科专业制定了培养方案,学生在大学期间需不断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会上,家长们还就学生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日常管理和奖学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线上提问和交流。

张振华书记表示“3+1”国际班的目标是培养世界一流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综合素质人才。项目课程采用了全英文的授课、并引进了原版英文教材,为学生本科毕业后取得双学位证书提供全力保障。希望家长同学校携手,督促学生刻苦学习、自主学习并主动学习,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和“3+1”项目的了解,解除了家长心中对学生专业和毕业去向的疑惑,拉进学院师生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做好2020级国际班新生入学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