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校友荣获“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3月4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命名2020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我院校友郭耀东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郭耀东,男,2013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工作后,就职于陕西商洛学院,现任商洛学院科技处副处长。

郭耀东(右)帮助地方食品加工企业开展技术攻关

郭耀东博士主要从事健康食品制造及质量安全控制与风险评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并致力于大秦岭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担任陕西省和商洛市科技特派员期间,帮助地方食品加工企业完成基于亚临界的万寿菊叶黄素提取、油用牡丹多元化产品开发等多项技术革新,获得商洛市科学技术奖3项。围绕地方政府“以菊芋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产业发展布局,整合校企资源建立省内健康食品领域第一家产业学院—商洛学院森弗健康学院,积极帮助企业开展全产业链协同技术创新,带动地方贫困群众广泛种植菊芋,探索出一条校地合作构建产业创新链、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新路径,不断践行这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理念。

学院将以雷锋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广大师生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走向社会学雷锋,面向“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田洪圆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