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为完善我院研究生课程设置,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12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不同年级、不同类别的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课程设置及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于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巨秀主持。

座谈会伊始,副院长李巨秀从全国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对召开本次专题座谈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同学根据课程学习体会和感受,对现有课程的教学质量、教学方法、授课团队、教学内容、考核方式、专业实践及现有课程对夯实学科基础知识、开展学位论文研究、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建言献策。

 副院长李巨秀主持会议---123.jpg

                                                                                               副院长李巨秀主持会议

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言,对课程内容、授课时间、授课方式、考核方式、课程学分、补修课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学习、科研和生活需求,建议增加仪器原理和实践操作、学术前沿、心理健康、体育等方面的课程。

研究生课程质量反馈是建设高水平研究生课程体系的重要措施,是优化课程设置和提升课程质量的重要依据。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总结分析我院研究生教育现状,明确研究生教育改革目标,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副院长李巨秀对大家致以感谢,表示高质量的培养方案、授课团队、授课方式是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的保障,学院将对座谈会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和细化落实,推进学院研究生综合改革及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据悉,除召开本次专题座谈会外,学院就研究生课程设置及教学质量分博士、学硕、专硕3个层次进行了问卷调查。本次研究生座谈会是我院研究生课程设置及教学质量调研的第一场座谈会,后续学院将在导师、校友、兄弟院校等不同层面逐步展开调研,为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座谈会123.jpg

                                                                                                       座谈会


编辑:熊金苹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