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科技系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梅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食品科技系教职工开展本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采用QQ直播间的形式在线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

就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方面,杜双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系列评论”等,并强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证。

cea11b76c4c94f889a7baa795849f215.jpg

杜双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

bc0c4681a0f841ae9d16c33411b0cb9d.jpg

罗安伟副主任做笔记

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方面,杜双奎主任带领教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志。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我们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利益放在首位,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而且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立场上,竭力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举全党全国全军之力,全力抗击疫情。目前,我国在这次灾难性的疫情危机中,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高度评价,而我国防控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成功密码在于我党的领导制度的优势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