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

作者:严艳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食品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在学院A215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张良晓副主任及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授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韦革宏主持。

会上,吕欣院长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整体思路。他表示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远景,以我国旱区重大食品科学与技术问题为导向,聚焦西部特色食品资源的功能化加工、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科学问题展开研究,发展成为西部食品学科的“人才培养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

会场.jpg
会场

刘学波教授对学院学科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交流。于修烛教授对学院科研团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培武院士讲话.jpg
李培武院士讲话

李培武院士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针对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要抓住地域特色突出旱作农产品,打造学科优势特色;二是系统筹划好大成果、大平台、大人才的培育,鼓励青年教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贡献;三是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为指导,通过三创协同为抓手,实现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协调,探索新时期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新型办学机制。

韦革宏副校长表示,李培武院士的宝贵意见建议为食品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层面要利用此次契机充分消化吸收,重新思考,找准定位。希望能够建立更加密切合作机制,助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快速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双一流”新突破。


编辑:严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