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我院邀请到我校林学院李新岗教授来院开展2022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专题指导讲座,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共计3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于修烛教授主持,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c108bcdcd2a457190e0ace1940c55d0.jpg

会议现场


李新岗教授首先解析了基金申请的三要素—研究创新性、研究基础和基金写作,随后分析了基金审阅人的关注点,接着对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申报书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在撰写申报书时应该注意的关键细节问题和需要把握的方向,如:题目摘要的写作手法、立项依据、结构层次等。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相关申报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此次报告为我院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761d387cede9425aa4cafa832962b5de.jpg

李新岗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后,李新岗教授为部分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审阅了项目申请书,从立项必要性、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及研究基础等几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于修烛指出,各申报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要按照专家给出的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积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编辑:王娟君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