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业务培训

作者:田洪圆 李梦寒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深化拓展党建工作成效,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11月4日下午,学院在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学院副院长李菊兰、党务秘书童静、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田洪圆老师主持。

image.png

活动以庄严肃穆的国歌拉开帷幕。会上,汪勇攀宣读《关于同意部分学生党支部增补委员结果及委员分工的批复》,童静宣读《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通知》。

image.png

会上,赵武军带领各位支部书记重温入党初心,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赵武军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就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培训,从党支部的建设历史、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及党支部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党支部的工作方法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合理并有效地运用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加强谈心谈话等。三是要认真分析党员参与会议积极性低的原因,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充实会议内容,提高党员对会议的认识。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代表亲自为各支部书记佩戴党徽。学生党支部支委曹艺琳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学习能力,牢固树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image.png

会上,童静老师结合党员发展规程、党员材料自查自纠等条例和事宜进行了培训指导与部署。


编辑:田洪圆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