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组织申报的12本教材成功入选中国轻工业 “十四五”规划教材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组织申报的12本教材成功入选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立项教材,将于2022年陆续出版。

在本次获批的12本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中,新编教材11本,修订教材1本,其中,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新编教材9本。我院吕欣教授主编的《食品分子营养学》《营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徐怀德教授、段翔教授、赵国中(天津科技大学)主编的《食品营养与前沿加工技术》,李巨秀教授、王海滨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段翔教授主编的《食品化学》,冯宪超教授主编的《运动食品营养学》,刘志刚教授、王玉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主编的《营养与代谢》、周党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主编的《病理学》,彭晓丽副教授、赵光辉教授主编的《食品免疫学》、彭强副教授主编的《营养与传统食疗学》等9本教材为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新编教材,这是我院自获批新专业后统筹谋划,为支持新专业建设工作做出的新突破,将使我校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建设步入新台阶,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

我院徐怀德教授、雷宏杰副教授共同主编的《食品工艺学》、杜双奎教授主编的《食品试验优化设计(第三版)》、杨保伟教授主编的《食源性致病菌检测》也成功获批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为学院教材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支持保障。

教材建设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中始终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专业教师的不断努力下,我院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打下了牢靠基础,是学院一流专业与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弥足重要的组成。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申报等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秦华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