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开展2020年度第一批拟发展对象线上思想汇报工作

作者:刘心雨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党员考察与培养,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3月16日,学院依托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软件开展2020年度第一批拟发展对象思想汇报活动,共有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汇报。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辅导员及党支部委员听取了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就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思想汇报,虽然是首次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自我展示,每位同学仍旧保持极高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觉悟,以简洁明了的话语、坚定铿锵的语气明心志、表豪情,勇于开展自我批评,清晰制定整改计划。评议小组成员根据同学汇报的整体情况,结合拟发展对象的德育成绩、现场汇报、平时表现进行全方位考察,并采取线上方式汇总评定。

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魏月媛表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此次汇报的重视程度,从大家的展示中可以看出每位同学都很积极进取、努力认真。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理论学习时效性滞后,应当及时了解时事政治;PPT制作和演示水平及汇报水平有待加强,望在今后继续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线上汇报对于汇报人及评议人而言都是一次新奇的体验,但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仍能做到明晰自我定位,完成精彩的自我展示。本次思想汇报,不仅能够激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后强化自身政治学习、自律意识,提升自身文化素养、道德建设,也使院党委对拟发展对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从源头上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


线上汇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