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校七学生会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刘雯琼 秦雅娜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献礼建团100周年,激励青年一代大学生秉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5月15日,我院学生会联合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的相关院系学生会举办交流研讨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食品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ee411d5285774c0eba911a26b58672d9.jpg

会上,各高校学生会依次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学习感悟心得。食品学院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乔锋谈到:“我们身为‘后浪’生逢盛世,能够身处这样的时代,无上荣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群团组织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田洪圆老师分享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党史国情、知校史校情、知使命担当”和“在身心锤炼上践行、在专业提升上践行、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的三知三行的具体工作思路。他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学院团委学生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脚踏实地的学习好专业知识,履行好青年职责义务。”

4e271b9a5f364906847c869a5b9be64f.jpg

在交流讨论中,我院学生主席团成员曾宸和董冠男纷纷表示:“广大团学干部要增强学习实践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青年工作本领,即服务于广大青年,又要带领引导青年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转为青年的自觉行动。团学活动要聚焦时效性和实效性,结合农林院校实际,结合食品专业特色来明确活动背景主题,做到与时俱进、思路创新,追求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新时代青年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汇之际,承担着中国人民寄托在身上的期待,需承担起非凡的责任与使命。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不断砥砺前行,以服务奉献为宗旨,以学院建设为目标。青年团员必将肩负起强农有我的担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田洪圆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