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国际班“网络思政第一课”视频会议

作者:陈怀祥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国际班“网络思政第一课”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出席视频会议

副校长陈玉林回答学生问题

食品学院院长吕欣主持视频会议,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作报告

为着力培养国际化办学项目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教育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月17日上午,我校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班“网络思政第一课”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教务处、国际处、教发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互动并答疑。国际班1-3年级全体学生、4年级在美学生及首届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任课教师(含外籍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与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学院院长吕欣主持第一个阶段会议。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安全防疫做了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工作安排;国际班任课教师代表王云阳、在美进修的班主任代表刘志刚分别围绕网络课程学习考核和班级建设管理进行了发言互动;国际班在校生代表拜一辰、首届毕业生代表李唐以及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将更大可能发挥自身角色作用,全力参与到学校防疫教学中来。2016级国际班同学以不同方式发挥所能与国内师生共抗疫情,会议期间播放了他们录制了祝福视频,现场向学弟学妹传经送宝,为西农、为祖国加油。

第二阶段会议学院负责人围绕学院管理和教学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国际班各班级班主任、班级负责人分别作了分享互动和假期汇报。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向线上全体师生通报了学校、学院工作情况,并作题为“不忘初心,为落实国际化战略而共同努力战斗”的思想政治报告。

校长吴普特向全体国际班学生做了深情寄语。他指出,在疫情冲击下,学校按照教育部安排“停课不停学”,实行网上授课,会上家长、教师、同学的发言就是学校推动并深化此项工作的信心保障。面对疫情他勉励同学们: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多难兴邦,我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也是一个英雄的民族,要从历史中、从文化里、从精神上汲取滋养,壮大自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处地区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通党团组织、线上平台,力所能及的发挥个人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三是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珍惜韶华,扎实投入到学校网络课程学习中,充分利用线上教育资源充电学习,夯实学业,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最后,他还希望同学们提高责任意识,聚焦食品专业学科本身,从公共卫生、人类健康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专业责任和社会价值,努力做到学有所用。

会议结束时,来自中美200多个分会场一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祖国祈福,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