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书:再致国际班在美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亲爱的国际班学子们:

你们好!

海外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始终牵引着国内师生的心,我们每天都关注着变化,期待着一切向好、你们平安健康。随着林肯大学的休假停课,美国社会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我们也稍稍安放了焦灼的心。虽如此,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需要我们更加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确保个人健康。

与此同时,学院成立的国际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2016级国际班在美学生的健康、学业问题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专门组织研判,做了大量协调和保障工作。在前期具体安排的基础上,现针对新时期疫情变化,学院再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一、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

居家防护是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饮水,经常换洗衣物;减少外出,在厢式电梯、室内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建议每天通风2-3次,每次通风30分钟以上。要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随地吐痰、打喷嚏。与他人合租住所或共同学习,要观察有关人员有无发热、咳嗽和就诊情况,主动采取自我保护措施。还要加强营养、保持锻炼和充足睡眠。

二、遵守规定要求,做好理性应对

同学们要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变化,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外交部、中国疾控中心,了解防控提示。在美国尽量进行自我隔离,未经批准不回国;如非十分必须,应暂缓回国,减少长途旅途导致的感染风险,确有回国需求,在遵守林肯大学规定的基础上,要评估自身健康状况,提前向学校和居住地申请报备,并尽量选择直飞航线。要保持理智,理性研判社会问题,不信谣、不传谣,不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团结协作,正面引导,凝聚同学们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三、珍惜休假时光,做好学业保障

同学们要珍惜休假时间,利用假期自查自省,科学制定生涯规划、查缺补漏,寻找短期目标与长远目标、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理想所需和当前所有的契合点,扬长补缺。做好网络学习和毕业准备,培养兴趣爱好,做好学业保障。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在美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西农”花!

六月西农,不见不散!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