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举办研究生青年导师交流会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学校和学院加大对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研究生导师的年龄结构也不断变化,45岁以下的青年研究生导师人数占较大比例,因此青年导师是科研和学生培养的中坚力量,对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充分增进研究生青年导师之间的交流和集思广益,倾听青年导师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7月8日,学院在A637会议室举办研究生青年导师交流会,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青年导师近30人参加了交流会,副院长李巨秀主持交流会。

会前,赵武军书记谈到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招生规模逐渐增大,希望各位导师借此机会,畅所欲言,对如何促进研究生学习动力和师生关系、提高培养质量和生源质量、提升导师自身能力进行充分研讨,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建言献策。


赵武军书记讲话.jpg

赵武军书记讲话


接着,副院长李巨秀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师资队伍、研究平台、科研成果、研究生招生及就业等方面对近两年研究生教育概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导师关注和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


副院长李巨秀介绍研究生教育概况.jpg

副院长李巨秀介绍研究生教育概况


交流会分3组进行,各小组围绕研究生招生目录设置、如何吸引优质生源、专项项目制招生及培养、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创新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青年导师们积极发言,经过1个多小时的深度研讨,形成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各组对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小组讨论及总结.png

小组讨论及总结


最后,吕欣院长表示学院会积极加强平台建设,加大力度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同时通过自身经历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导师和学生共同实现创新。


院长吕欣发言.jpg

院长吕欣发言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导师间交流,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建设性意见,拓展了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学院将总结研讨交流形成的智慧,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的各项管理制度,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向前发展。

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我们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青年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青年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作用,成为学生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人才。今后,学院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博采众长的意识继续开展相关的交流与活动,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编辑:熊金苹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