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班51名学生获国际双学位(文)

作者:陈怀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举行,51名学生获国际双学位。

合影照片_副本.jpg

受疫情影响,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出席现场典礼的有副校长罗军,教务处、国际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处室及食品学院负责人,2020届国际班任课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唯一返校毕业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等30余人;在网络的另一端,未能回国返校的50名国际班毕业生及其家长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云毕业典礼”。副院长于修烛主持仪式。

为缅怀在抗疫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典礼前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典礼在全场高唱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王云阳教授、国际班毕业生代表张柳新在典礼现场作了发言;家长代表齐炳恒、校友代表常昕语通过线上平台向学校和毕业学生送上了祝福;院长吕欣教授点赞了在特殊时期坚守的国际班学生,并从“爱国”“立志”“敦行”三个方面为国际班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

罗军向国际班全体毕业生做了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牢记来时的“根”;二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奋斗,走好脚下的“路”;三是希望同学们勇立潮头,坚定未来的“梦”。希望国际班的学生始终能够坚定爱国本分,立足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大课题,专心学业,追求科学,在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奉献中焕发自我光彩。

学位授予仪式上,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罗军、吕欣为国际班毕业生代表张柳新同学授予学位。

为张柳新同学授予学位_副本.jpg

为国际班毕业生代表、唯一回校学生张柳新同学授予学位

本届国际班获取双学位毕业生共51人,截止目前,已有43名同学收到了国(境)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出国深造率已达84.3%。录取高校除了瓦赫宁根大学、哥本哈根大学、鲁汶大学等食品类传统名校外,还有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综合类顶尖高校,有5名同学还跨专业申请到了全球卫生、生物统计、管理学、商学等专业研究生。其中原西农16#631、16#632、17#320的3个宿舍实现了100%深造,国际1603班也实现了100%深造,整体深造质量和数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