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开展2022年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杨彩云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过假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12月30日,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副院长王云阳、副院长于修烛带领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取用记录、实验服的规范使用以及废液的分类回收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改善,各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师生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实验室安全隐患较往年减少。但还是存在实验室内堆放纸箱等杂物、试验台面杂乱、试剂标签使用不规范、部分实验室水管漏水等问题。安全检查小组老师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指导实验室学生完成整改,部分不能立刻完成整改的问题也都做了记录同时提出整改建议,限期完成整改。

学院安全检查小组提醒全体师生,疫情当前,各实验室负责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无课教师居家办公期间,督促实验人员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

QQ图片20211231173529_副本.jpg

编辑:严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