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严艳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谋划“十四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10月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朱蓓薇教授等6位行业专家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房玉林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刘学波教授、葡萄酒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任人、学院骨干教授,共2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食品学院院长吕欣教授主持。

IMG_259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房玉林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围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问诊把脉,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吕欣教授从历史沿革、形势分析、“十四五”发展设想、学科团队四个方面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IMG_2629_副本.jpg
朱蓓薇院士发言

朱蓓薇院士认为学科影响力大,积淀深。她强调学科发展,人才是第一位,有目的培养学科人才苗子,提升学科地位。建议对标国内外食品学院,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挖掘学科优势,明确研究目标,同时将科学研究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服务三农,激发学科发展活力。

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和北京工商大学王静教授就学科与西部大开发的关系、特色和方向凝练、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636副本_副本.jpg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更好谋划“十四五”指明了新的方向。学院将充分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学校“12345”发展战略,根据学科定位,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和服务定位,坚持顶天立地方针,坚持在食品功能化加工、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领域聚焦,坚持瞄准旱区重大食品科学与技术问题,力争成为西部食品学科的“人才培养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力争将本学科建设成为具有解决我国旱区食品重大需求能力、引领学科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国际一流学科。


编辑:严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