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子获CIFST-第十一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历时五个多月紧张比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食品学院于修烛教授指导的董瑶瑶、石少侠、张萌萌、孙宝华团队,以作品“亚麻籽营养夹心Qing面包” 荣获二等奖。该作品从来自全国27所高校(其中包括江南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吉林大学、渤海大学、集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等10所定向高校以及面向全国招募的17所非定向高校)共171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本次获奖作品以营养功能为出发点,顺应人们追求营养健康的饮食需求,并根据亚麻籽的产品特点,以“减肥、清肠道、α-亚麻酸”为创意来源,从中选取共同点“Qing”来命名,创制一款功能性亚麻籽面包。同时,成员代表受邀出席2020年10月28日-29日在西安召开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的颁奖仪式。


20d59d68bd1d41b3b59280d7534e0ea1.png

获奖作品展示


67b880e3a7ac4ff09bdf5418a67a0ade.jpg

CIFST-第十一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颁奖仪式


fa96753a170a4051b2cb88f7724494cc.jpg

获奖证书和奖杯


  此外,我校其他两支队伍获得优秀奖,一支队伍获得入围奖,据悉,这是我校第一次参与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并获此佳绩。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整合资源,调动师生积极性,通过学科竞赛,扩大学院影响力,提升学校美誉度。


编辑:王娟君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