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

作者:严艳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时间步入2020年7月,正值“十三五”收关,“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将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及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学院“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来。学院通过多种途径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

强化对标一流。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班子及专家教授利用网络、电话等形式,对国外高校食品学院师资情况、国内兄弟院校发展数据进行充分调研,对标高水平院校,从人才队伍、科研基础条件、学科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看到我院存在差距。聚焦一流学科建设,集中力量,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

坚持问计于民。从师生中找对策,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学院组织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展务虚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副教授、讲师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50人参加。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十三五”工作成绩及发展优劣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国际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未参会教师还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建言献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在明确学院顶层设计和发展目标上将起到关键作用,为科学编制“十四五”战略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顶层设计。结合专家教授意见,学院班子成员对“十三五”核心发展指标规划及完成情况进行细致总结。从各分管领域出发,秉承“行思至善,食安天下”的学院文化,坚持“质量立院、科技强院、人才兴院”的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坐实布局谋篇。

“十四五”时期是学院提升内涵式发展、扩大影响的关键时期,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一致,面向未来,抓住时代契机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学科使命,促进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务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