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线上线下融合 促进国际班实验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王叶群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优势,顺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改革要求。5月23日,我院“3+1”2017级国际班《食品机械与设备》实验课线上教学视频录制工作在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进行。

本次视频拍摄由课程负责人王云阳教授牵头,高振鹏教授、王叶群讲师共同参与,并在实验员老师的协助下顺利完成。该视频共录制了8次实验课,每次实验课的视频时长为30分钟左右。

在视频录中,授课老师整体讲授食品生产线的设备配套,再拆开部分设备,结合特写镜头,剖析设备结构,揭示工作原理,明确操作方法和实际应用。对重点内容进行启发式讲解,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理解关键问题。通过该实验课教学视频的拍摄,可以探索建立“线上”视频教学与“线下”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从而构建课前线上自主学习、主动思考、线下现场操作、讨论解决疑惑、课后反思,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促进实验教学质量提升。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