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提升实验室管理效率和水平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类实验室利用效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0月16日上午,韦革宏副校长带领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来我院就实验室技术队伍、大型设备资源共享、实验室安全及相关需求和建议进行调研座谈。我院张振华书记、部分院领导、教师代表、实验室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振华书记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相关工作。我院实验室队伍较大,但仍然存在数量不足和知识结构需要优化的问题;大型设备资源共享中存在使用者培训不够的问题;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的情况。李菊兰副院长进行了补充介绍。她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制度化、标签标识、不定期检查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实验室通风橱的维护保养、部分实验室漏水等情况提出希望学校给予支持。
        参会的老师就实验室队伍和人员结构、实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职称评审条件、大型设备共享中存在的培训和设备维护维修、平台管理制度与评比激励、实验室安全制度的建立与执行、实验室安全问题的检查与奖惩、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培训及考试、有毒有害试剂和实验动物的管控、废液储存与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发言。与会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卢涛对学校在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韦革宏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将协调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落实设备和房屋维修维护等工作,协调人事处,针对大家提出的职称评审方面的情况,修订相关制度。他说,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座谈旨在提升实验室管理效率和水平,实验室的利用和管理,重要的是发挥学院的主观能动性,合理安全的开展实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服务好。他还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一定要发挥制度的作用,对出现安全问题未能如期整改的实验室和部门,做出必要的处罚,追究负责人的责任。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