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深化改革,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及培养质量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副院长王存、招生处处长布都会、学位处处长王彩绒和学位处秘书杨永政一行来我院和葡酒学院就“深化改革,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及培养质量”进行调研座谈,我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葡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我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葡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副院长秦义、各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振华书记和房玉林院长对张静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研究生院一直以来对本学科点工作的支持。

  张振华书记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认为研究生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不断提升,离不开研究生的努力;为吸引优质生源,学院将针对接收的专硕推免生设立专项奖学金;鼓励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中,信息交叉、学科交叉;目前我院推免生生源比较充足,学科发展后劲很足,希望能够抓住好这个有利的时机,在各方面支持下大力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

  葡酒学院房玉林院长谈到学校应加大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基础设施的投入,研究生教育应朝着精准化、精细化进行改革,同时,对专硕“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肯定。

  导师代表从研究生导师培训、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大型仪器平台建设、研究生社会实践考核、实验动物房、在职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代表从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心理咨询和疏导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

  在充分听取了各学院汇报之后,张静副院长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学科内涵、科研成果、学科特色、培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鼓励学院开设特色班,对学生进行特色培养,包含奖助贷;鼓励学院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在做好导师培训的同时,学院也要探索适合自己的导师培训模式和方式,学校将会大力支持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