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党的宗旨性质”专题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院班子围绕“党的宗旨性质”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李菊兰、汪勇攀、高永强作重点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张振华在发言中交流了自己学习《为人民服务》,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的感受和体会,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指示精神表示,国家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赋予至高无上的荣誉,可见国家的重视,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指引。他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如何做好为师生服好,如何挖掘具有奉献精神的先进典型,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

  李菊兰在发言中介绍了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他们的精神给我后辈上了一堂伟大的“初心课”,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面镜子,一个标杆。结合自己的工作,他了自己如何在工作中、在个人的岗位上为教学、科研服务。

  汪勇攀在发言中介绍了《为人民服务》论述的来源,毛泽东同志在什么情况下提出的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又赋予他哪些新的内涵,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如何为人民服务,怎样践行为人民服务,谈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心得。

  张瑞明在发言中举了测试中心相关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一些事例,学院工作中也是有默默奉献的先进教职工。

  王云阳在发言中指出,在具体的学院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计个人得失。而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党员连普通群众都不如,值得学院党委重视。有的教师不重视教学,对教学工作推三阻四,令人愤慨。学院要在思想上做工作,要出政策和制度。

  高永强在发言中结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性质,他表示,为人民服务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职工服务,作为班子成员,要做到团结,起到带领作用,解决困难,在管理中更要重视监督作用,勇挑重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组织要发挥监督和督导检查的职责,督导和检查有时比安排工作还要重要,能及时起到纠偏和督促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