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内专家座谈会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校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3月18日上午,学院邀请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冯涛副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张宏鸣教授、杨丽丽副教授、经管学院孟全省教授、人文学院徐春成副教授等专家开展座谈研讨,食品学院院长吕欣教授、副院长王云阳教授、系主任杜双奎教授、李巨秀教授、系副主任罗安伟副教授等参加,会议由王云阳副院长主持。

IMG_20200318_10094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王云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亟待专家们协助完善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杜双奎教授及李巨秀教授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学时分配及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版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就我院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纷纷发言,孟全省教授表示学院在两个专业的发展方向上把握准确,建议结合就业市场对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增设经济管理类相关课程。陈军教授和冯涛副教授建议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增加智能制造及自动化相关内容。徐春成副教授表示在两个培养方案中复合型及创新型课程有所交叉,利于学生全面培养,并提出建议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增设食品安全法选修课。张宏明教授表示食品行业与信息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希望学院考虑增设数据分析与可信溯源及电子商务相关课程。

吕欣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做好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通过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学生知识储备及技术能力,为学科发展及产业升级提供良好基础。他同时希望兄弟院系间能加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密切合作,促进西部地区食品产业升级换代,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