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力并举保障研究生顺利毕业离校

作者:牛雅杰 王铁儒 马洁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为做好研究生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使学生以更加自信、乐观、豁达的风貌,承载着“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奔赴前程,顺利起航,食品学院从思想教育、安全稳定、行为规范等方面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进行离校“最后一课”教育工作。

  多措并举,增强思想教育。学院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举办经验交流会、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党的宗旨及政策方针、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其党性修养,树立“大学阶段学习毕业但党性修养永远不毕业”的观念。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与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优势,“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促进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通过经验分享、入党心路历程交流等方式,对低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传帮带作用。

  积极引导,保障安全离校。学院开展毕业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及重要证件等的安全。密切关注无法正常毕业、人际关系有障碍、就业困难以及有就业困惑的学生团体,加强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学生具体情况,排查并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简便高效、安全有序地进行,使毕业生稳定顺利地完成毕业最后一步工作,做到安全、文明、和谐离校。

  不忘初心,激发拼搏精神。学院为毕业生返送入学之初每位学生书写的“致未来的自己”信件,旨在让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西农精神。举办“研途有你”资助育人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宣传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激励同学们要积极向上、奋发图强。通过“送出真挚祝福、留下青春记忆、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引导毕业生以积极、健康的态度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在毕业季系列活动中,处处无不洋溢着依依惜别的离别情,唯愿毕业生们铭记校训,坚守梦想,砥砺前行,满载着祝福和希望,扬帆起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