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安专业学生深入食品企业进行品控与安全管理实习

作者:郭鹏利 张春玲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4日至7月5日,我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共145名学生在于修烛副院长、欧阳韶晖老师等9名教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参加了为期两周的食品企业品控与安全管理实习。同学们共参观了杨凌、宝鸡、咸阳和西安等地的16家食品企业,参加了2场专家讲座会。

  在实习调研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质量管理现况有了大致了解,随后参观加工车间,同学们将课本上的所学与实际生产加工相联系,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积极地向讲解员以及车间技术人员请教相关工艺和原理,企业工作人员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学生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企业技术人员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科研中,都要立足于实际生产,切勿空中建楼阁。在两场讲座上,专家介绍了国内农产品的监管体系和国内外有机产品的发展现状,同学们对农产品的监管和有机产品有了深入的认识,树立起了对整个食品行业的全局观。

  食品企业品控与安全管理实习圆满结束,此次实习不仅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而且也获得了相关企业对西农食品人的高度认可。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食品企业的相关情况以及就业方向,为同学们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