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学院A215会议室进行,比赛特邀李元瑞、刘兴华、樊明涛、张建新、张国权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蔡瑞等2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及10名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期间张振华书记、王云阳副院长观摩了部分青年教师的讲课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采用教学档案及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教学档案主要从教学进度把控、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重难点、课堂设计、思政教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进行点评。现场授课环节限时讲授15分钟,评委点评3分钟。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授课技能,提高讲课比赛技巧方法,学院前期特邀我校讲课比赛奖获者来院做指导培训。我院教师赛前做了充分认真的准备,比赛中教师根据各自课程特点及个人风格,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分别从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教学效果、PPT制作水平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每位参赛选手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王云阳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讲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讲课能力的重要方式,他鼓励青年教师多交流、多学习,认真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与素养,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最终,青年教师王建国、刘志刚、傅虹飞获一等奖,张春玲、段翔、肖春霞、杨海花、单媛媛获二等奖,张静、刘变芳、蔡瑞、王妍入、雷宏杰获三等奖。

选手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