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中陕核工业集团-核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课题暨“双基地”协议

作者:白俊青 寇莉萍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食品学院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与中陕核工业集团-核盛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合作课题暨“双基地”签约仪式,会议由刘学波院长主持。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刚,中陕核工业集团-核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许浒,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鹏,经营发展部蔚江涛、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李菊兰、副书记汪勇攀、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学波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师生规模、“3+1”国际办学、教学科研状况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校企合作对我院科研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中陕核工业集团副总经理胡刚介绍集团情况,并对双方合作及基地建设提出建议、要求及展望,核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许浒介绍电子束辐照技术应用及开发,是中陕核工业集团新兴产业方向,在农产品贮藏加工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对双方研发合作项目充满信心,并承诺全力支持学院实践教学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随后,我院与中陕核工业集团-核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寇莉萍副教授与核盛辐照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电子束辐照果蔬贮藏保鲜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合同”。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做了总结讲话,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共同促进核技术在农产品保鲜加工中的快速应用,实现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55年,其前身为核工业西北地质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铀矿地质专业队伍之一,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陕核集团积极深化企业改革,形成了以“地质勘查开发与核能利用”和“健康医疗服务与生物科技”为两大主业,在杨凌投资近亿元,建设辐照处理中心,着力开展高能电子束辐照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及开发。徐怀德教授带领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和中陕核工业集团-核盛科技有限公司多次交流,双方初步商定开展高能电子束在农产品贮藏保鲜,加工处理,杀虫灭菌,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等领域的合作,并计划成立高能电子束农产品加工研究中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