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课堂讲授的成与败”专题培训会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讲授能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5月15日下午,教发中心和食品学院联合邀请学校教发中心培训师朱玮教授在食品学院A215楼会议室开展“课堂讲授的成与败”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云阳教授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朱玮老师以“教学相长,我们需要思考什么?”这一问题为导入,引出“课堂讲授的成与败”这一主题。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她重点讲授了用心的课前准备、有效的教学过程以及关键的第一课等主要内容。她强调,课堂教学的主体是学生,教师要树立为学生发展服务的理念,结合“教什么、怎么教、教出什么效果”以及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效果”来不断促进有效教学。她同时强调要围绕“目标导向”来开展教学过程,从课的导入、课的展开、课的结束、课的评估中不断反思、不断改进。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老师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会,在“有效教学设计”培训报告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揭示教与学的重要关联,明确了课堂教授成与败的关键做法,对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技巧及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