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由我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带队,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食品科技系杜双奎主任、罗安伟副主任、杨海花副主任,食品安全与营养系王新副主任、段翔副主任,张建新教授、樊明涛教授、教学秘书刘娜、学工秘书魏月媛一行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上,教指委主任金征宇教授介绍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2022年工作任务与工作计划,并就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全体食品人要抓住机遇,全力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一届教指委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粮食工作专业、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本科教材发展等工作组分别作2019-2022年发展规划汇报。会议期间,17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围绕新工科工程实践教育体系建设,以课程教学改革带动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研究、虚拟仿真软件在食品教学上的应用及现状分析等系列主题作分享交流报告。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以上报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学的投入,共同做好学校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

  本次会议为高校食品类专业改革及食品类专业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院下一步做好加强食品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