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文/康鹏 图/孟子涵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去。4月30日上午10:30,食品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于食品楼A215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康慎敏说:“今天观看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我更深切感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重任在肩,特别是国家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更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大潮,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笑然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一代,经历了祖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全力以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身体力行、百折不挠的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副主任吴淑萍在感言中写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感动,激人奋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不断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不断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绽放。”

  学院食工172班班长管勤昊则有这样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珍惜时代,不负青春,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学院食工国际1803班学生王笑言说道:“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传承好五四运动精神,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厚积薄发、砥砺奋斗,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浸润人心、重若千金,传递着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盼和深切关怀,为新时期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青年奋斗指明了道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努力跑出这一代青年人更好的成绩。

  

  观看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