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授课技巧专题培训会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助力青年教师提高讲课比赛技巧方法,4月25日上午,学院特邀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寇小希老师来院做指导培训。培训会由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主任李巨秀教授主持,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寇老师首先进行了15分钟课堂讲授,接下来分别从课程选题、教学设计、个人特色风格、课程思政、PPT制作技巧等几个方面为在场青年教师带来细致生动的讲解。她重点强调了教学设计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从如何引入、如何展开、如何强调关键点、如何收尾等方面作了详实的介绍。她表示好的课堂一定要以提升学生兴趣为主导,要重视故事逻辑性,增强与学生间互动交流。她表示教学设计就像一部剧本,以好的剧本为基础才有可能导出一部好戏。会上,青年教师还就个人感兴趣及有疑问的内容与寇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巨秀教授在总结中表示,青年教师作为未来讲台上的中坚力量,一定要不断磨炼基本功,提升授课技巧,扎实做好课堂教学,使学生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