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年两冠,细数校运会中的食品精神

作者:许淼杰 李子扬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次数: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落下了帷幕。食品骄子们不负众望,再一次取得了极其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总分第一名、男子总分第三名、精神文明奖以及阳光体育先进集体。校运会上,食品精神再次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据悉,校运会开始前一个多月,我院便召集“春训动员大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训练后期,训练强度的不断加大,运动员们身体与心理上都接受着极大地挑战。面对校运会的挑战,我院运动员们不畏艰辛,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在训练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全体辅导员经常送来慰问;相关团学部门协同负责,有效地保证了训练的开展,为此次校运会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给学院开个好头”

  开场方阵作为运动会开幕式中第一项,它是学院留给全校师生的第一印象。食品方阵的队员们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力争在开幕式赢得全校师生的认可,展现出食品骄子的风采。训练期间,排面不齐、踩错节拍、步伐错乱却是常事。但方阵队员没有灰心,端正心态、集中精神反复练习。四月的杨凌气温变化无常,下午还是阳光明媚,晚上则是寒风习习,训练中很多同学出现不适,但队员们发扬了顽强拼搏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将昂扬斗志和拼搏的气势带到开幕式现场。“我们要给学院开个好头”也成为所有方阵队员的信念。在校运会的开幕式上,队员们几周的训练成果得到观众一致好评,队员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出了食品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不怕吃苦,死磕细节就是食品精神。

食品方阵

“没事,小伤,我能坚持”

  校运会中,食品骄子们以昂扬的斗志不断释放着激情、超越极限。在多项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斩获佳绩,多日的训练成果在赛中体现地淋漓尽致。但优异成绩背后的付出,确实很多人难易想象的。热身时酸痛的肌肉,训练中裂开的伤口,比赛中的蹭破皮肉,比赛后绷带与云南白药的混合。4*400米女子接力运动员谭巧丽表示:“春训过程中,我们队伍的队员都或多或少地受伤,但我们都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坚持下来了。在比赛之前我们没有料到能跑出如此好的成绩,果真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跳高运动员刘宏辉说道:“这一次比赛我跳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我觉得这不仅跟平时的训练息息相关,而且跟观众们的激情呐喊离不开关系。虽然跳高的比赛场地与观赛台距离较远,但我每次起跳还是能听到学院的观众们高呼,为我呐喊助威,这给我超越自我极限的理由。”“没事,小伤,我能坚持”这已成为了食品运动员的口头禅。甘于奉献,无所畏惧就是食品精神。

  “我在操场的任何角落都能听见食品的‘应援’”

  赛场上如火如荼而在另外一边,在食品学院的“大本营”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兢兢业业地保证着校运会期间的后勤。无论是赛前热身,亦或是赛后放松,后勤组都做的无可挑剔,他们就是食品学院最坚实的后盾。从春训到校运会,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与细心服务确保了运动员们的发挥。16*60接力运动员杨俊表示:“我很感谢体育部和生活部的同学们对我们精心地服务。16*60的训练非常辛苦,强度非常高,但是每一次训练完后都有他们给我们放松,补给。即使在暴晒的中午,他们也毫无怨言地服务运动员,令我们非常感动。在与他们的日夕相处我为我能在食品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到无比的福。”而在看台上 ,加油震天的食品观众们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在操场的任何角落都能听见食品的‘应援’”  一位同学玩笑着讲道。团结拼搏、顾全大局这就是食品精神。

食品观众

  运动会虽已告一段落,但运动会中展现出的食品精神却印刻在每位食品学子心中。相信每一位学生能在竞技中成长,在拼搏中创造,日后把同样地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在食品精神的引领下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食品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