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专题报告

作者:刘娜 许函萌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设计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4月17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在学院六楼报告厅开展“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菊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李晓娥教授以课程思政的概念作为切入点,引出课程思政的实质内容。李晓娥教授指出,课程思政的实质是在专业教学中用价值体系育人,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她强调,这并非改变专业课的本来属性,更不是把专业课改变为思政课模式,而是将育人工作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李晓娥教授还通过生动的例子,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思想和心理的现状,指出课程思政刻不容缓,她鼓励教师们在每章的教学设计确立教学目标时,明确德育要点,要生动大胆的将做人做事的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之中。

  整场报告会气氛融洽,全体教职工在这场报告会中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对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