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赴北京两所高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1月7-8日,由我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带队赴北京两所高校开展调研工作,食品科技系副主任杜双奎、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副主任于修烛、3+1办公室负责人张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1月7日,调研团赴北京农学院对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调研,北京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重点对该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就培养方案制订、项目管理机构、经费使用、学籍管理及项目中期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1月8日,调研团赴北京理工大学对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晓玲教授介绍了该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培养方案制定及修订、毕业设计、持续改进的机制、中期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后,在北京理工大学教师陪同下,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教学管理档案室和教学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本次调研工作的开展对学院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思路,为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新闻背景: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迄今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模式为“3+1”,即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赴对方学习。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以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为核心,在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化高级人才。

  2018年6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发布的《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公布了2017年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2018年1月-2023年12月),成为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后,首批通过认证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之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