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恋爱与成长”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共同话题重要吗”?“如何度过恋爱中的平淡期”?“如何看待异地恋”?“恋爱过程中哪些品质比较重要”?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处理好恋爱与学习、生活、社会的关系,食品学院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窦龙老师做了关于“恋爱与成长”主题心理沙龙,与学生探讨恋爱和亲密关系的相处之道。

讲座前向学生群体收集问题30余份,窦龙老师结合问卷,围绕恋爱前、恋爱中、恋爱后三个阶段开始分享,用欢快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恋爱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学习如何与另外一个人建立亲密关系,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爱情观,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探索自我、探索恋爱关系方面的困扰,窦老师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疑惑,大家对恋爱关系与自身的成长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汤同学谈到自己的感受,窦老师的分享帮助我解决了心中的疑惑,找到了恋爱与学习的平衡,恋爱经历于自己也是一种成长,在这个过程也学会了爱与被爱。

主题心理沙龙旨在培养学生认识爱、理解爱、学会爱的正确观念,形成良好思维习惯、理念、价值观,帮助学生在恋爱中成为更好的人,探索和发现生命的美好与意义。

活动照片.jpg


编辑:贾莉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