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开展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工作培训会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院教师积极做好学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3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校虚拟仿真中心主任张晓峰老师来院为全体教师开展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工作培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会议方式有序开展,全院近80位教师参加。

IMG_20200318_16040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张晓峰老师从什么是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什么课程适合虚拟仿真、虚拟仿真实验与真实实验之间的关系、怎样完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政策解读、脚本撰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情况及具体方式方法。他表示,命题的创新性是项目成功申报的关键,脚本撰写工作是虚拟仿真项目筹建过程中的重中之重,随着各高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工作的推动,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项目建设的必须性及特色亮点愈发重要,需要教师在申报工作中重点思考。会后,参会教师积极发言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对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认识,对下一步申报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

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是学院2020-2022年高水平教学成果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课程教学手段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