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教职工观影《长津湖》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观影.jpg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下午,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真实地演绎了朝鲜半岛经历的那场浩劫,炮火的红光,堆积的残骸,飘扬的中国红,死守的阵地,画红框的名字……71年前,无数年轻人选择了穿上军装,不远万里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还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学院多举措立体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除了观影,学院在党员师生中组织开展“微党课、讲党课”、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在党外教师中开展“四史”读书班活动,在青年教师中组织“亲子游”、气排球比赛等文体交流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激发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姿态投身到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文科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