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会

作者:严艳 吕欣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罗军,相关职能处室、相关院系、食品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夏文水主持。

  
专家组组长夏文水主持会议

  
罗军副校长讲话

  
反馈会现场

  
合影

  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参观考查、听课、管理干部访谈、教师访谈、在校生访谈、毕业生座谈、用人单位座谈、查阅教学档案等形式,现场考查了专业自评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内农业院校中第一个进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专家组认为本专业学生生源稳定,专业目标定位符合学校办学目标,学院基础扎实,毕业要求能够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基本完备,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基本支持课程体系。

  罗军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根据专家组现场反馈意见,对持续改进方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将青年教师的工程经验转化为工程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教学中,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在课程建设方面,调整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课程质量标准的落实;三是在条件建设方面,学校将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四是在毕业设计方面,要增加更多工程设计的内容,增加工程实习实训时间;五是在学生素质及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继续发扬和利用好良好学风、教风、文体育人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素质和综合能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