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教授为2016级新生作首场专业思想报告会

作者:文/黄巾凌 刘晓 图/郭旭升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新生提问环节

        为使新生明确未来学习方向、激发专业兴趣,22日,食品学院举行了首场2016级专业思想系列报告会。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Heather Hallen-Adams 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作报告,学院 “3+1”办公室负责人张静负责同声翻译。                                     

        专注食品安全 提高自身素养。Heather教授开篇提到,在现代生活中,市场更多聚焦于食品成本、食品准备过程、食品市场,因而往往忽略食品自身的安全问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需要科研人员严格遵守原则,让进入市场的食品质量过关。这就要求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以后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种研究方式 力求精益求精。其后,老师分别介绍了关于食品研究的四大方式,分别为化学方式、生物方式、物理方式、工程方式。用这四种方式,通过滋味、气味、外观等感官分析开发新产品、改良旧产品,以达到降低成本、控制致病微生物等来保持食品安全,令食品更健康、更好吃、更实惠。

        明确就业方向 创造光明未来。不同的就业方向需要学生具备不同的素质与知识,拥有明确的就业方向可以使自己在未来事业上事半功倍。食品行业在近几年迅猛发展、方兴未艾,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就意味着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多方监督合作 共创和谐社会。Heather教授阐述了食品行业教育者与政府的作用。教育者为学生提供教育服务,大学老师有义务为大众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答疑,而政府则需颁布法律保证食品安全等领域稳定,让法律对违背食品安全的个人和机构进行制裁,还大家一个安全的社会。

 

        学院依托“3+1”外教、学院学科点负责人、知名专家资源为新生本学期设计了系列专业思想报告会,旨在加深新生对食品专业有更深的理解,帮助其规划大学四年生活,为今后走得更有方向、更稳健奠定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