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级国际班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魏月媛 李帆 万鹏宇 图/王昱程         发布日期:2016-08-22     浏览次数:

     

  为使2016级国际班新生家长对学院整体情况和“3+1”项目运行情况有更深入的认识, 8月21日上午食品学院在A215会议室召开国际班新生家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岳田利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和学生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岳院长重点就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师资配备、学生毕业发展状况等方面逐一向家长进行介绍。针对国际班办学定位,他强调道这是面向世界培养具有国际学术领导力、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创造力的高水平领军人才。学院具有完备的教育教学体系、高水平的国际化训练平台,中西方结合的教学模式,逐步培养学生从课堂走向对未知的探索,解决社会对创新性人才的缺失和需求,培养学生新产品研发能力、食品工程设计能力和大型食品企业管理能力的顶尖食品专业人才,致力于解决食品科学安全、营养、健康三大问题,引领和创新食品科学的发展。

  于瑛副处长就“3+1”项目运行情况向各位家长作以介绍, “3+1”国际班是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培养学生,核心课程设置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完全同步。教务处李菊兰副处长就“3+1”项目课程实施、外语授课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上,家长们还就学生的课程设置、日常管理、课外活动、国外学习、奖学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张振华书记表示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建立了严谨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位同学健康发展。张书记多次指出“3+1”国际班的目标是培养世界一流的学术人才和科研人员,学生本科毕业后大部分要去往国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希望家长能与学院统一培养目标并鼓励学生为此而奋斗。他还对学生学习生活和学习规划做出了明确指导,希望家长能够督促学生继续保持刻苦学习的精神,配合学院工作,和学院共同努力协助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和“3+1”项目的了解,为做好2016级国际班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