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荣获2个全国食品学科党建联盟食品学科“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奖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石超副教授、王敏教授分别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食品学科党建联盟食品学科“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二等奖、三等奖,在众多兄弟院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进食品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教指委结合高校食品学科的实际组织开展了食品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活动,共计28家高校参与,97个案例参赛。经联盟成员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教指委审定,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8个、优胜奖17个。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常态化开展课程思政认定,截至目前,已完成课程和教师的“课程思政全覆盖”认定工作。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生活会,广大党员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积极协助配合系组工作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院领导实行常态化听课制度,教学副院长及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带头参赛树立榜样,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校院课程思政活动,逐步形成了落实“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广泛共识和良好氛围,为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推进落实,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提升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全力推进做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工作。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