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史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史,引导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价值引领等各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6月23日,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受邀参加支部活动。

同庆政治生日,共忆誓言初心。支部 7名教师党员集体过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政治生日,面对鲜红的党旗,与会全体党员在院长吕欣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魏新元和王妍入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感慨道:“一步步走来,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党员身份时刻鞭策着我们要以身作则,无论是在食品专业的教育事业,还是科研工作,都应该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国家作出贡献。”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为7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贺卡,并送上殷切叮嘱:“一要牢记党员义务;二要牢记对党忠诚;三要保持奋斗之心。”

IMG_20210623_150154_副本.jpg

聆听专题党课,深化党史学习。党支部书记李巨秀讲授专题党课《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共谱食品新篇章》,李老师以为什么要长征、长征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长征精神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长征的历史意义、长征给我们的启示,生动反映了长征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从长征精神联系到学院发展,食品人也应该在学院建设中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为食品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IMG_20210623_152222_副本.jpg

领导点评,指导学习活动。冷畅俭副校长指导本次支部活动,他谈到,每次重温入党誓词,心情都无比澎湃激动,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面对食品学科使命,我们食品人应该将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作为终生奋斗目标。党和国家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有关食品学科有什么要求,有什么目标,是我们支部学习的重点,是我们学习的行动纲领,要深刻掌握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自己实际来学习。

IMG_20210623_155100_副本.jpg

党支部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同时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童静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