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凌示范区食品工程创新中心来我院调研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食品工程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文华一行两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教授携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于修烛对我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马文华主要介绍了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和规划,希望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创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深化区校融合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实现协同科技创新。

会上,赵武军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在1946年,学校创设农产制造系,是我国近代最早进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统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经过几代食品人的努力,学院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未来我们学院将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同时学院将发挥高校科技优势为创新中心及示范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等。

吕欣院长表示学院将不断拓展和创新中心共同发展、双赢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未来农业发展做出贡献。建议一是创新中心搭建平台邀请杨凌食品企业来院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把知识做成产业,靠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打造杨凌知名食品企业;二是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推动双方持续性、实质性的合作,充分发挥创新中心在食品产业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期间,与会人员就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科技创新合作深入交流。


307b3336e6e84a638d43be9a869e1280.jpg


编辑:王娟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