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田洪圆 图/ 严艳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同志,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师燕妮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院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副院长王云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冷畅俭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总体要求。赵武军同志紧扣主题,对照五个方面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针对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创新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紧抓班子建设”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不推不绕,对自身存在问题做了深刻解剖。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了严肃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师燕妮同志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会前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整体上把握了民主生活会的要点。班子材料抓住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寻求整改的关键。她建议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定自信,按照校党委部署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大力提升学院竞争力。

冷畅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要在格局、视野及整体站位上再提高,要站在将学科使命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发展定位上找突破,寻发展。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核心意识,有斗争精神,坚定自信把大关,谋大局,瞄准主题谈思考,加强思想团结、组织团结和行动团结;二是聚焦核心竞争力,将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人类健康的学科使命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抢抓、紧抓战略机遇,加强判断力、领导力、执行力、组织力;三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服务于师生,提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把重大要求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下大力气投入到研教学重大项目、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上去,加强协同推进工作的机制建设。

赵武军同志代表班子表态,一要坚守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凝聚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永葆斗争精神,增强化解难题、破解困局的主动性,以更好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地全面发展。

14ba9fd00d6c4cf9994a10b23ab5bd88.png


编辑:田洪圆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