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葛永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8日下午,渤海大学葛永红教授来院为师生做了题为“诱抗技术在果蔬防腐保鲜中的应用及其初步机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于修烛教授主持,院长吕欣教授、寇丽萍副教授、李文浩副教授和王军老师等2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98c9b007e0c94c4c8edf1b179611eae7.jpg


葛永红教授从果蔬采后存在的主要问题、诱导抗性保鲜、部分研究结果、诱导抗性的可能机制和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当中还展现了他在运用诱导抗性对果蔬进行防腐保鲜过程中的一些具体研究成果,如“无花果的常温防腐保鲜”等等。

1479f10c04ce46f189f9193da07ef9f4.jpg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对这一防腐保鲜技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参会研究生们也对诱导抗性保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思考,葛永红教授悉心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让大家了解了果蔬防腐保鲜的新方法、新技术和当下研究热点。



编辑:王娟君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