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获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点课题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吕欣教授申报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点课题《校企协同 项目化管理 全产业链布局 全面提升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质量——以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为例》予以立项。

本课题针对目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同质化严重的现状,解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与产业需求不匹配的问题,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以食品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为突破口,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力,从“探索以全产业链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及“建立与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相适用的管理体制”方面开展研究。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新时期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题,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研究为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服务。

据悉,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对该课题给予3万元的经费支持,同时学校将配套支持。本次我校共有6项课题申报重点课题,获批立项3项。


编辑:熊金苹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