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长“面对面”:师生共话专业发展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讲好思政课不仅有“术”,也有“学”,更有“道”。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其学术深度广度和学术含金量不亚于任何一门哲学社会科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到。

学院延续开展“实验室里的思政课堂”主题活动,于5月19日下午走进吕欣教授的团队,本科生和研究生们一起,既是交流也是学习。听吕欣教授讲述专业认知和学科发展、科研方向选择和专业学习平衡、企业学习和科研创新等话题。

“如何看待本科生碎片化时间做科研实验”?“能否有较多参加企业和实习的机会呢”?“参加的科研项目是最好和未来的职业规划相关吗”?......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吕欣教授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和带本硕博学生的经历,一一回答解答。

21级学生宋佳音分享到,吃货心态是我选择食品的初心,可以制作各种各样有趣的食品是我对这个专业最初的理解。但经过一学期的专业学习,也有幸加入了实验室,好像更明白了食品人的意义。民以食为天,食品质量与安全把控的是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大事。20级学生战泊汀分享到,听完吕院长的讲述,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自己生活中,是我觉得最为有意义地方。从为自己到为家人再到为国民,作为食品人,我们需要有一颗热爱生命并愿为人类健康不断奋斗的热忱之心。

将思政课讲在实验室和科研团队里,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接受并学习到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自信,牢记“行思至善、食安天下”的学院文化,“诚朴勇毅”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讲好食品故事、西农故事。

1.jpg

编辑:贾莉     终审:汪勇攀